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永远吹冲锋号!
辽宁高院主题教育第2期读书班掷地有声
  发布时间:2023-05-26 12:51:58 打印 字号: | |

5月21日至22日,辽宁高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2期读书班暨辽宁高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辽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青主持集中交流研讨并作中心发言。

研讨会上,辽宁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坚守绝对忠诚、永葆政治本色,坚决做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和“勇于自我革命、清除毒瘤积弊,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大家把自身职责摆进去,把分管领域工作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谈改进措施,一致表示,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了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政治担当。

郑青在交流研讨时说,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郑青强调,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依法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维护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和及时跟进学,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理论清醒筑牢政治忠诚。领导干部要廉洁自律,做到自身硬自身净的同时,敢于担当负责,一手抓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以法院自身的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郑青要求,全省法院要充分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加强政治建设肃清流毒、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把好选人用人关口、纵深推进依法查处、强化对审判权力的制约监督、完善制度强化落实、加强廉洁文化教育等七方面上持续用力,推进辽宁法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服务保障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上展现司法更大担当和作为。

据悉,根据辽宁省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辽宁高院学习计划安排,辽宁高院利用两天时间集中举办主题教育第2期读书班。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仔细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书目,深入学习全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省委第2期读书班暨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精神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扎实成效。

辽宁省直机关工委相关同志到会指导。辽宁高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员额法官在辽宁高院主会场参会。沈铁、辽河法院设视频分会场。


 
来源:辽宁高院
责任编辑:范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