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主题教育|沈铁中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10:53:43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去,根据省法院相关工作部署,结合中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4月17日至19日,沈铁中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读书班认真聆听了省法院组织的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房广顺教授及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副部级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原庭长、二级大法官、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会长胡云腾的辅导授课。

主动自学了中央及省委、最高法院、省法院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



每晚由院领导召集各支部围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感悟思想伟力、保持战略定力,用创新理论指导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等内容进行集体研讨。



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郝鹏书记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上的动员讲话精神等内容。


沈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霞在研讨中指出,要在理解重大意义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党中央确定在全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主要考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不断夯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王海霞院长强调,要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的各个环节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真正做到理论学习要“实”、调查研究要“实”、推动发展要“实”、检视整改要“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效,切实以当前实际工作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王海霞院长要求,要在实践转化上下功夫,坚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推动各项工作在落实中深化、在深化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着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辽宁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来源:沈阳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责任编辑:范美琪